學會簡介

設立緣起

台灣醫界發展婦女泌尿醫學已經超過半世紀了。早期以泌尿學科醫師為主,少數婦產科先進參與其中,篳路藍縷,以啟山林,造就今日台灣婦產科婦女泌尿學的蓬勃發展。

特別是手術治療,不謹稱霸亞洲,尤其在TVM(Tansvaginalmesh)更是全世界婦女泌尿醫學界的指標地區。鑒於前輩們努力的心血,為期持續發揚光大,因此一群重視婦女泌尿醫學的醫界專業人士共同推動與發起「台灣福爾摩莎婦女泌尿醫學會」,建立一個提供台灣婦女泌尿同好們學術交流、臨床實務與發展研究的平台,希望在此平台上大家可以發揮所長,抒發已見,讓台灣的婦女泌尿學科能更上一層樓,讓更多的婦女泌尿同業先進們,即時獲取日新月異新的醫學概念與治療方法,以達到造福更多婦女朋友為目的。

 
學會宗旨                                        
本會以促進婦女泌尿、骨盆重建及下泌尿道之醫學研究與發展,並提升專業領域之職能發展為宗旨。
 
學會任務                                        
本會之任務如下:
一、定期舉行學術演講及研討會。
二、倡導婦女泌尿、骨盆重建及下泌尿道醫學之發展與研究
三、提供學員婦女泌尿及骨盆重建之臨床訓練與專科醫師之訓練、甄審與考核。
四、提供婦女泌尿醫學與相關專業人員之訓練。
五、提供全體國民有關婦女泌尿與骨盆醫學之醫療保健。
六、促進國際婦女泌尿及下泌尿道醫學之醫療合作、研究與發展。
 
 
秘書處聯繫方式                                        
聯絡人:張若翎小姐
電話:02-8751-3588分機220
電子郵件: fugatw@gmail.com
地址:11493台北市內湖區洲子街100號2樓
 


台灣福爾摩莎婦女泌尿醫學會 祝您~婦女節快樂!FUGA x TCS combined meeting~ COMING SOON!!FUGA x TAG x TAMIG combined meeting~ COMING SOON!!FUGA 2024年中區研討會~ COMING SOON!!FUGA 婦女泌尿繼續教育~ COMING SOON!!台灣福爾摩莎婦女泌尿(暨骨盆重建)專科醫師甄審~ COMING SOON!!FUGA 2024年會暨婦女泌尿高峰論壇~ COMING SOON!!台灣福爾摩莎婦女泌尿醫學會 敬祝您~龍年行大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