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福爾摩莎婦女泌尿醫學會15期會刊電子書

發行日期: 
2022-12-06

【主題】私密處美學特輯
【執行主編的話】義大大昌醫院婦產科 朱麗靜醫師

      2022年末,是FUGA創立六週年,第三屆新任理監事上任的時節,台灣福爾摩莎婦女泌尿醫學會在眾多大師級前輩醫師開拓,與認真有活力的後進與新血醫師加入,持續蓬勃發展與壯大。學會活動不僅專精於婦女泌尿議題的鑽研,更跨領域與TAMIG、TCS、台灣婦科醫學會等醫學會,定期舉辦研討會切磋交流,讓婦女泌尿的臨床及研究領域,激發出更多元與嶄新的思維。

       隨著社會的開放,網路資訊流通的迅速,女性意識的抬頭,越來越多的女性,對於人稱”第二張臉”的私密處照護更加注重,本人因為女醫師的身份及位處都會區工作,觀察到臨床病患不少私密處問題的求診,故與龍震宇理事長討論後,藉由本期會刊分享探討【私密美學】的議題。特別邀稿享譽國際的林口長庚整形外科團隊胡瀞暄醫師,與大家分享整形外科醫師對陰道整形的觀點,胡醫師有相當的陰道整形臨床經驗,藉由她的筆觸,讓會員們比較整外與婦產科醫師,在陰道整形手術有何異同之處。而現今的手術,多半追求傷口越小恢復越快,除了傳統手術刀,雷射也是一種破壞少,但同時具有切割及止血的手術利器,我們邀請了在北榮婦產部完訓後,在醫美醫療院所發光發熱的洪芝晨醫師,跟大家剖析陰道雷射在私密美學的應用。另外在大家探討微創治療的同時,無創的醫療也是熱門的話題,中山醫大附醫的廖韻涵醫師,要跟大家報告陰道注射的治療現況。當然臨床的處置,病人安全為首要考量,皆需遵循規範及治療指引,所以我們最後請嘉義/高雄長庚紀念醫院的吳昱靜醫師,跟大家總結美國婦產科醫學會,對於婦女私密處美容手術的專家建議(ACOG Committee Opinion NO. 795 January 2020 )。希望大家看完這一期的會刊,能對私密美學有不少的收穫。

       學海無涯,越執業越覺得婦女骨盆機能,有好多議題可以探討研究,FUGA努力提供一個和樂又朝氣蓬勃的環境,讓婦女泌尿同好一起分享鑽研,對女性同胞更好的治療。祝福大家2023年萬事如意

執行主編 朱麗靜 敬上

 

點此瀏覽第15期會刊電子書                               點此下載第15期會刊

TIP!!  點選文章中圖片,可放大顯示

~點此下載會刊電子書操作說明~

 


台灣福爾摩莎婦女泌尿醫學會 祝您~婦女節快樂!FUGA x TCS combined meeting~ COMING SOON!!FUGA x TAG x TAMIG combined meeting~ COMING SOON!!FUGA 2024年中區研討會~ COMING SOON!!FUGA 婦女泌尿繼續教育~ COMING SOON!!台灣福爾摩莎婦女泌尿(暨骨盆重建)專科醫師甄審~ COMING SOON!!FUGA 2024年會暨婦女泌尿高峰論壇~ COMING SOON!!台灣福爾摩莎婦女泌尿醫學會 敬祝您~龍年行大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