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福爾摩莎婦女泌尿醫學會12期會刊電子書

發行日期: 
2022-01-28

【主題】尿失禁手術
【執行主編的話】亞東醫院 吳文毅醫師

        此時全世界都籠罩在新冠肺炎變種病毒Delta與Omicron當中,台灣相對之下對疫情的控制還算穩定,但是因為變種病毒的高傳播率,還是令人對它不能掉以輕心。新冠肺炎疫苗與藥物的出現,雖然讓生活解封露出了曙光,但是病毒一再變種,感覺上要生活在脫離口罩的日子還是遙遙無期。不論疫情如何,時間這條巨流河是永不止歇的。年紀隨遮時間增長,這個排尿障礙與脫垂的共同危險因子更是永不消失。這群病患永遠都需要各位會員的照顧,期待透過FUGA這個平台,經由專業知識傳播與同儕交流,能夠讓我們的患者不但活得久,更要活得好。
       本期會刊的主題是尿失禁手術,從過去的MMK、Burch手術,到劃時代的TVT手術,到改良的TOT手術,現在更進展到SIS單一切口尿失禁手術。張育維醫師與黃寬慧前理事長的文章,可以讓大家了解每一種手術變革的原因,每一種手術都有它的優缺點,我們可以選擇最適合的手術,用在最適合的病人身上。
       盧佳序教授的文章,讓我們知道前輩的努力,如何與世界先進維持同步,如何改變過去的觀念,這常常是一件最困難的事。盧教授從他長年發表的國際文獻中,整理出各種手術的機轉與主、客觀治癒率等,更是字字珠璣,值得一讀再讀的無價好文。
       手術後併發症的處理,更是一門高深的學問。程葦倫醫師與吳銘斌教授的文章,從實證文獻的報告結合吳教授的長年珍貴經驗的累積,更是後輩的我們需要學習之處。
       本期每一篇文章,都讓我們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對婦女尿失禁手術有一個更完整的視野。最後分享我的新想法,FUGA代表六個F,後面分別是5個英文母音AEIOU加一個R,Fast (與國際潮流同步)、Feast(知識的饗宴)、First(最好的學會)、Formosa(台灣)、Future(世界未來的進展)、最後最重要的是Friendship(友誼),與各位FUGA會員共勉。

執行主編 吳文毅 敬上

點此瀏覽12期會刊電子書            點此下載12期會刊電子書
TIP!!  點選文章中圖片,可放大顯示

~點此下載會刊電子書操作說明~


台灣福爾摩莎婦女泌尿醫學會 祝您~婦女節快樂!FUGA x TCS combined meeting~ COMING SOON!!FUGA x TAG x TAMIG combined meeting~ COMING SOON!!FUGA 2024年中區研討會~ COMING SOON!!FUGA 婦女泌尿繼續教育~ COMING SOON!!台灣福爾摩莎婦女泌尿(暨骨盆重建)專科醫師甄審~ COMING SOON!!FUGA 2024年會暨婦女泌尿高峰論壇~ COMING SOON!!台灣福爾摩莎婦女泌尿醫學會 敬祝您~龍年行大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