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福爾摩莎婦女泌尿醫學會14期會刊電子書

發行日期: 
2022-08-31

【主題】膀胱炎特輯
【執行主編的話】臺中榮民總醫院 蔡青倍醫師

       這次的會刊的主題我訂定為”膀胱炎特輯”,是我相當感興趣的議題,也因此,我私心的邀請了好幾位在學會上曾經發表演講的重量級巨星擔任此次撰稿的重任,也非常感謝作者們都一口答應邀約,撰寫出相當值得珍藏閱讀的文章。

       首先是臨床上經常遇到的反覆泌尿道感染,這不僅病人困擾,面對病人的醫師也總是感到挫折,該如何評估與衛教是相當重要的議題,由吳晉睿醫師幫大家精簡地呈現最近臨床證據以及各大醫學會建議,深入簡出。接著由張美玉院長幫大家介紹膀胱灌注治療,這個療法雖然並非能根治,但不需口服藥物,臨床上接受度高,應用最廣,值得細細閱讀。

       這幾年新冠疫情重創全球,雖然婦女泌尿領域的疾病相對較不受影響,但仍常接收到病患的詢問,這部分特別邀請到林佑樺醫師介紹CoV 病毒感染與疫苗注射對下泌尿道可能的影響,林醫師仔細收集文獻報告,讓大家能在短時間內吸收新知,收穫良多。最後感謝賴郁芬老師撰寫排尿障礙泌尿道感染之保守治療與處置,老師致力於保守治療的在教育及推廣,面對各種不同的排尿障礙病患總能量身打造最適合的訓練套餐,這次的專題文章可說是她長年經驗的累積,值得學習。

       感謝能有FUGA這個大家庭讓婦女泌尿的同好們能聚在一起,切磋琢磨,更感謝能有機會擔任此次會刊的主編,並再次感謝本期作者們的辛苦撰寫,也願大家能從中得到收穫,對臨床工作有所幫助,並祝順心平安。

執行主編 蔡青倍 敬上

 

點此瀏覽14期會刊電子書           點此下載14期會刊電子書
TIP!!  點選文章中圖片,可放大顯示

~點此下載會刊電子書操作說明~

 


台灣福爾摩莎婦女泌尿醫學會 祝您~婦女節快樂!FUGA x TCS combined meeting~ COMING SOON!!FUGA x TAG x TAMIG combined meeting~ COMING SOON!!FUGA 2024年中區研討會~ COMING SOON!!FUGA 婦女泌尿繼續教育~ COMING SOON!!台灣福爾摩莎婦女泌尿(暨骨盆重建)專科醫師甄審~ COMING SOON!!FUGA 2024年會暨婦女泌尿高峰論壇~ COMING SOON!!台灣福爾摩莎婦女泌尿醫學會 敬祝您~龍年行大運!!